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民歌傳奇系列 (四) 【歸去來兮】~ 李建復

「歸去來兮,田園將蕪,是多少年來的等待......」

李建復上次辦個人演唱會,是將近三十年前的事了!然而,凡走過那個年代的,誰能忘記那清澈嘹亮的歌聲?七月四日,請到Legacy來,一起溫習那些盪氣迴腸的歲月之歌!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3245



七八○年代之交「校園民歌」橫掃全台灣的那幾年,若要問起「首席男歌手偶像」是誰?答案必然是「李建復」,不作第二人想!當年這位帶著書生氣質的俊朗大學生,高亢的好嗓子,俘虜了無數少女的心,轟動程度不下於後來的周杰倫、或是他的姪兒王力宏。

李建復投身歌壇的時光不算長,卻在我們記憶中留下了綿長深遠的印記。他擁有得天獨厚的好嗓子、優雅出眾的音樂品味,更在那個風起雲湧的時代結識了一批最優秀的音樂人,在關鍵時代共同打造出台灣近代創作樂史上最最精采的一批經典作品。

1978年,就讀淡江大學的李建復參加「金韻獎」比賽,獲選優勝歌手,次年在金韻獎合輯中收錄的「歸」,是他出道之作。1980年轟傳全台灣的「龍的傳人」使李建復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字,把他推上了萬眾矚目的偶像高度。那張由李壽全製作的專輯,是「校園民歌」跨入巔峰成熟期的經典。「歸去來兮」、「忘川」、「網住一季秋」,都成為傳唱不輟的名曲。

1982年,李建復和蔡琴、李壽全、蘇來、靳鐵章、許乃勝共同組成「天水樂集」,結合創作、編曲、製作、演唱的頂尖人才,以「獨立工作室」的模式,「從創作到演唱一以貫之,不假他人,不受商業箝制,完完全全,對自己,對大眾負責」。李建復的《柴拉可汗》和與蔡琴合作的《一千個春天》,便成為「民歌」風潮爛熟期的曠世鉅作。

李建復很早便告別演藝生涯,出國深造,成為專業經理人。儘管離開主流唱片圈,他在1984年與李壽全、陳揚、李泰祥等大師合作的概念專輯《夸父追日》、1995年演唱鄭愁予詩作譜曲的專輯《旅夢》,仍是野心宏大的精緻傑作,多年來始終被樂迷珍愛、蒐藏。

李建復演唱會由音樂人交流協會與Legacy Taipei共同策劃,將會演唱「歸」、「網住一季秋」、「歸去來兮」、「天水流長」等生涯各階段代表作,並特邀「玩聲A Capella」合作無伴奏純人聲演唱「龍的傳人」。現場將有不只一位神祕嘉賓驚喜登台,由韓賢光老師擔任音樂總監,保證精采、過癮!

七月四日,請帶著你尚未老去的心,一起來見證那曾經沸熱的青春年華!

特別來賓:玩聲Acapella 及 神祕嘉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