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2011年十大優良專輯暨單曲頒獎典禮》

《2011年十大優良專輯暨單曲頒獎典禮》
6/13於【西門紅樓展演館 ~ 河岸留言】圓滿結束

行之有年的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優良專輯暨單曲評選在日前進行頒獎典禮,自1993年起至今持續每年度召集各界音樂人、協會成員、樂手、唱片企畫及幕後工作人員等各界菁英參與評審工作,而2011年度十大的頒獎典禮也以溫馨愉快的音樂共享作為主題,造就了美好的音樂饗宴。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殷正洋先生在致詞時表示,今年的單曲獎項除如同以往獎勵詞曲創作者外,更將單曲演唱人同時增列⋯⋯為得獎人,順應潮流並鼓勵更多優秀音樂人的作法讓獎項更臻完善。而贊助單位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總經理蔡琰儀也親蒞現場致詞並擔任頒獎人,對於唱片景氣的低迷與音樂取得方式的轉換之際,仍有許多音樂人為了讓優秀作品存在感到欣慰與期待。此次還特別邀請到參與流行音樂相當有資歷的名作詞家陳玉貞小姐,也是大家所熟知的娃娃姐,與無數音樂人合作過許多精彩的作品,也蒞臨現場擔任頒獎嘉賓。

  典禮從林宥嘉的美妙生活專輯領獎揭開序幕,甫結束小巨蛋演唱會的林宥嘉與製作人郭文宗、呂禎晃共享榮耀,同時宥嘉也代替師姐田馥甄領取年度十大單曲獎項。其他得獎人包含在金曲與協會年度十大雙榜皆捷的五月天、金曲準歌后魏如萱、十大專輯與單曲同時掄元的專業製作人陳珊妮與作品極具質感的音樂大師陳建騏、代替李宗盛大哥及楊宗緯出席領獎的新銳製作人李劍青、多次獲獎的許哲珮及製作人陳建良、音樂旅程中首次獲獎的大支、金曲新人獎擁有極高呼聲的以莉‧高露及製作人陳冠宇、創作擁有極高辨識度並充滿靈性的張懸等人皆親自出席領獎,而即將發行新專輯的楊瑞代也代替周杰倫前來領取專輯與單曲獎項。
正在製作新專輯無法前來的陳奕迅與方大同也由唱片公司代領並發表得獎感言,而正在進行世界巡迴演出的天后張惠妹也由協會代為接受十大單曲的榮耀。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以《柳樹下》一曲獲得年度十大單曲的謝和弦將住在埔里的阿公謝明亮先生也請到台北來親自領獎,台上溫暖,台下閃光燈捕捉到的盡是感動。

  2012年度的初選和季評選也將陸續展開,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亦將秉持以傳達美好音樂與華語原創精神的維護者自居,讓更多精彩的音樂陪伴聽眾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